杨中华提出:以“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引领率先赶超跨越发展

发表时间:2018-06-23 10:57 信息来源:中共楚雄市委办公室  作者:中共楚雄市委办公室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5日,楚雄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9次学习会议,深入贯彻 “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会上,鹿城镇、子午镇、西舍路镇围绕弘扬“十六字”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人民政府市长杨俐昆对贯彻“十六字”精神,冲刺四季度进行了全力以赴稳增长守底线、全力以赴抓农业促效益、全力以赴抓财税稳收支、全力以赴抓招商增后劲、全力以赴强帮扶促脱贫、全力以赴建城乡优环境、全力以赴保民生构和谐7个方面的工作部署。



杨中华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切实增强大力弘扬“十六字”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大力弘扬“十六字”精神的目标任务,将“十六字”精神贯穿“七大”攻坚战全过程,达到“干部提神、水平提高、工作提速、成效提升、发展提质”的良好效果,合力共建“中国彝乡·幸福楚雄”。


杨中华对弘扬好“十六字”精神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以“十六字”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思谋发展。进一步强化改革和创新意识,以“革与创”的气魄寻求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勇于挑战“死规则”,敢于突破“老框框”;要强化竞争和开放意识,以“破与立”的胆略挖掘赶超发展的巨大潜力,充分认识短板,以开放的胸怀和姿态谋划发展;强化大局和服从意识,以“闯与干”的精神形成跨越发展的整体合力,做到从大局出发,算长远账,跳出“一亩三分地”的狭隘,形成“全市一盘棋”谋发展。二要以“十六字”精神提神正气、凝心聚力助推发展。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主心骨”、“顶梁柱”作用,率先垂范提正精气神;鼓励干事创业,激发工作积极性,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常态;倡导民众参与,以民生为本凝聚民气,营造人人关心楚雄市建设、人人支持楚雄市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以“十六字”精神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寻求发展。要与州内兄弟县比、与滇中城市比、与部门和乡镇比,找位次、定目标,“跳起摸高”争先进,在全市上下营造学先进、比亮点、赛实绩、重实干的良好氛围。四要以“十六字”精神提升能力、正风肃纪保障发展。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要发扬稳、准、狠、快的“钉钉子”精神,把定了的事快干、干成、干好;要发扬“工匠精神”,把工作各个环节做极致。要在全市开展“八比”活动,培养“四有三型一家”干部队伍,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