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专栏 >> 正文

楚雄市供销社“八个持续”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30 15:32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作者:李洪成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为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楚雄市供销社紧紧绕“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发动、持续开展氛围营造、持续规范管理秩序、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持续抓好存在问题整改、持续提高市民素质、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八进”及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强化责任抓落实。印发了《楚雄市供销社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和《楚雄市供销社关于推进实施“街长制”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及《楚雄市供销社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结对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等,健全工作机构,明确具体工作职责,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定期研究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把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与落实“街长制”和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党委会议听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汇报4次,专题研究文明城市建设工作4次。

二是持续扎实抓好氛围营造印发了《楚雄市供销社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工作方案》,及时传达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等8次,开展对共建单位及责任区域内氛围营造检查6次,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24条,开展入户宣传8场次、96人次参与,发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健康教育、疫苗接种、文明城市问卷调查、法治宣传、反诈宣传、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问卷调查等宣传资料3500余份,利用微信群、QQ等发送文明城市建设宣传信息20余条,形成文明城市建设“人人知晓、户户支持、全员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是强化思想道德教育,持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小区”行动,充分利用机关办公楼、住宿小区楼道、走道、墙体和宣传栏等进行公益宣传,新制作或更换宣传展板40余块,在显著位置张贴“三个倡导”和24字,实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四是持续着力抓好常态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落实“社区吹哨、单位报到”工作机制,常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共建单位、住宿小区、居民小组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及“街长制”责任区域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开展清扫保洁活动85场次、526人次参与,常态化组织开展“街长制”巡查16次、108人次参与,开展周五环境卫生大扫除46场次、468人次参与,清除各种垃圾、杂物等近8吨,清除小广告等500余张。督促抓好“春季”“秋季”以灭鼠为重点的除“四害”工作,加强对病媒生物防治,阻断病媒传染源的传播途径,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是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全员参与为期一个月的“文明出行、礼让行人暨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主题月”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亭活动,开展活动25次、125人次参与,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献血700mm。

六是持续抓好无烟党政机关巩固提升工作围绕《楚雄市供销社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等,结合第34个“5·31”世界无烟日活动,扎实抓好对机关干部职工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开展宣传活动2期、52人次参与,持续巩固无烟单位创建成果。

七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实存在问题整改针对反馈存在问题,及时进行交办,定期由共建单位分管领导、社区网格员或联络员对共建单位落实整改情况现场进行逐一检查,及时通报整改情况。通过落实具体整改措施和要求,确保了存在的问题在时限内逐一整改完成销号、清零。截至目前,整改销号存在问题7个。

八是持续加大工作经费保障投入。楚雄市供销社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始终在工作经费上给予积极支持和保障,共投入工作经费1.32万元,用于购置所需的工具、小喇叭、基础设施建设和宣传展板制作及存在问题整改等,同时,给予社区工作经费支持0.5万元,有力的保障和支持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