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东华镇守牢森林草原防火底线

发表时间:2024-03-19 10:49 信息来源:东华镇  作者:黄莹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东华镇从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巡护管护、应急准备、防火宣传、火源管控等方面下功夫,全面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屏障。

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管火先管人”的思想,及时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成立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级林长、村级林长及护林员工作职责,与全镇11个村委会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

发放防火宣传材料、张贴防火禁火令、出动巡逻车巡回宣传,在全镇营造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利用火灾典型案件进行警示教育,推动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组织村干部和护林员对辖区内林区、易发火灾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逻排查,对农户房前屋后和林缘地带的可燃物彻底清除。加大野外违规用火查处力度,充分发挥林火监测视频、瞭望塔、生态护林护草员、基层干部等各方力量,对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和进山路口要加强防守,针对“五类人员”进行登记造册,确保看住人、管住火、护住林。坚持真训、真演、真练的原则,开展实战演练4场(次),有效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充实物资装备,提高救灾物资保障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应急救援队伍值守及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制度,加强火情调度,真正做到早防范、早处置、早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