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楚雄市档案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表时间:2018-10-10 11:13 信息来源:市档案局   作者:胡春林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8日下午,楚雄市档案局邀请市消防大队教官,组织全市专(兼)职档案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现场演练。市档案局干部、市属各一级立档单位、各(乡)镇专(兼)职档案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消防大队教官结合一些特重大火灾伤亡案件,深入浅出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火灾隐患、预防方法、消防安全常识,传授了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以及灭火器、防火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触目惊心的案例、生动详实的讲述,深深地吸引了参加讲座的人员。讲座结束后,学员进行了一次实地灭火演习。

_DSC0178.JPG

_DSC0201.JPG

通过培训,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懂得了部分消防器械的正确操作,增强了防范意识和消防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