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楚雄市“数字应急”取得新进展

发表时间:2020-09-08 09:58 信息来源:楚雄市政府办《政务信息》第21期  作者: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互联网+安全生产监管监测”大数据平台的建成投入使用,实现了安全生产要素实时监控、事故隐患智能分析、智慧安全管理、应急协同指挥、培训教育考核一体化的“互联网+”大数据管理创新模式,为企业安全生产和政府部门监督管理提供实时的智能应用与服务,促进了企业和各级安全监管部门之间的互联互通和监管监控。目前,已接入企业41家(其中:非煤矿山34家、危化5家、工矿商贸2家),设置摄像头271个,通过平台云监控发现问题及隐患43次。通过视频紧盯重点人物、重点场所和关键事件,进一步提升信息溯源、轨迹跟踪和形势预判的精细化管理水平,用数据驱动思维找出问题根源,推动全市应急管理重心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