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特色展示 >> 正文

鹿城镇雁塔社区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爱相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18 10:06 信息来源:鹿城镇 作者:李琼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充分挖掘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居民追求爱情美满、和睦幸福的美好生活,促进社区良好家风建设,鹿城镇雁塔社区以孝老爱亲为主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爱相伴主题活动,让七夕这个传承千年的节日在新时代焕发出新魅力。

本次活动邀请了雁塔社区十对恩爱的金婚夫妻一同参加。活动中,志愿者通过耳熟能详的小故事带领大家追溯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诗词佳作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所蕴含的魅力,让大家了解了七夕文化所蕴含的崇尚忠贞爱情与向往幸福生活的美好情怀。

随后,老人们畅所欲言,用朴实的言语讲述了自己几十年来的工作、婚姻和家庭生活,他们在艰苦年代舍小家、为大家的辛苦付出,以及妻子为家庭为子女的默默付出都在教育着我们年轻的一代,幸福生活得来不易,要爱国爱党,要感党恩跟党走。刘宪华老人更是即兴创作了两首小诗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

 座谈后,金婚夫妻之间表达爱意的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社区工作人员将空白的心形卡片发给到场的老人,丈夫将此刻心里最想向妻子表达的情感写在卡片上,老人们用
颤抖的手认真的写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祝永远健康长寿等表达心意的话语,涓涓细流般的温情蕴含的是满满的幸福。老人们将卡片放进社区准备的花束中,夫妻们相向而站,在工作人员的向妻子献花声中,丈夫将手中的鲜花送给了为他生儿育女、为家庭辛勤操持、默默付出的妻子,在卡片上写下我喜欢你的老人当场激动的掉下了眼泪。老人中有8位丈夫从未给妻子送过鲜花,是社区组织的七夕活动圆了他们的心愿、弥补了他们人生的缺憾。

   活动在甜蜜和谐的气氛中完满结束。不仅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而且引导大家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为促进家庭美满和睦、社会和谐起到了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