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特色展示 >> 正文

楚雄市举办“红星耀百年·引领复兴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歌咏晚会

发表时间:2021-06-30 22:55 信息来源: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歌颂建党以来的丰功伟业和辉煌成就,激发全市人民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6月30日,我市在彝州大剧院举办主题为“红星耀百年·引领复兴路”的楚雄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歌咏晚会,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晚会上,州委常委、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冯毅致辞,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他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00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国家和民族的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谱写了科学发展、自强奋进的壮丽诗篇。实践证明,我们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为此感到光荣和自豪!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100年来,楚雄市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党的事业共命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省委、州委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全市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发展活力充分释放、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文化建设卓有成效、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民主法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先后入围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和投资潜力百强县、中国西部百强县市、云南省县域经济十强县、云南省民营经济综合十强县,楚雄市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站上了新起点。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继续前行,扎实做好“党建引领、经济提质、城市升级、乡村出彩、人民幸福”五篇文章,努力把楚雄市打造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核心引擎、现代农业示范区标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样板,奋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随着歌舞节目《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激昂的乐声响起,晚会拉开序幕,社会各界群众20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晚会由《雄关漫道》《时代颂歌》《走向复兴》三个篇章组成。

第一篇章:歌唱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斗争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第二篇章:回顾新中国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年代,抒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蓬勃斗志。

第三篇章:表达对改革开放事业的深情礼赞,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壮阔图景。

演出最后,全场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党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