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特色展示 >> 正文

楚雄市召开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4-15 11:28 信息来源:市创文办 作者:倪祖繁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14日下午,楚雄市组织召开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驻楚高校领导,州属学校校(园)长,以及市属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5个乡镇分管负责同志,29个社区主要领导,市属学校校(园)长、书记、分管副校长、德育主任、创文办工作人员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高庆同志主持。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部门、乡镇、社区结合职能职责,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学校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及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和州级文明校园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进行交流发言。二是总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三是市级领导作指导讲话。

会上,市民政局、市关工委、东瓜镇、栗子园社区、紫溪中学、开发区实验小学领导分别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和州级文明校园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作了交流发言。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徐林宗同志总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楚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荀之灵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荀副市长:从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持续巩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保持清醒、认清形势,科学谋划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全面拓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优势三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最后,高庆同志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楚雄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对当前形势任务作了分析研判,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同时,积极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合力,以积极高昂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