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特色展示 >> 正文

楚雄市常态化志愿服务守护“马路交通安全”

发表时间:2021-05-31 15:23 信息来源:市创文办 作者:金燕 李永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文明创建不止步,幸福接力不停歇,楚雄市常态化开展马路守护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常态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共同守护幸福美好生活。建城区内的州属、市属单位的中央、省、州、市四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积极踊跃、率先带头认领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楚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上认领活动,为派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积分。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亭为民服务”、“文明交通说”等一系列“马路守护行动”,让城市交通出行更安全。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各级文明单主动报名到交通路口在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开展义务劝导,督促和提醒大家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交通。“李大爷,过马时注意安全!”、“小朋友过马路慢一点,下雨路滑要小心哦!”这样的提示语,在楚雄的马路上每天都能听得见,志愿者和市民之间传递着城市的文明与温暖。

“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亭为民服务活动”。在广场上,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里,文明单位的志愿者正在为问路的行人耐心的解答,一杯热水、一把雨伞、一个充电宝、一个微笑......这些已经成为楚雄市的广场上常态化为群众服务的缩影。

“文明交通说”。采取“融媒直播+企业参与+文明宣传+市民互动”的方式,从说车到说“人”,从自己说到市民“曝”的活动形式升级,对文明出行开展全方面媒体宣传活动,用曝光减少不文明现象,用温馨的内容传递城市的温度。

    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树立文明标杆、打造文明典范,用志愿服务为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