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9 17:54 信息来源: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在鹿城镇航空路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反食品浪费法》,宣扬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餐饮消费理念,积极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在餐饮服务环节履行防止食品浪费的主体责任。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咨询台,耐心解答市民有关食品安全和反对浪费有关疑问,就《反食品浪费法》中法规法律的适用范围、执行尺度等进行现场科普。活动中,向市民发放宣传单彩页,介绍餐饮消费过程中厉行节约的有效方法,通过“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问卷知识答题,增强群众“节约光荣、浪费违法”的法律意识。

同时,向群众讲解了餐饮浪费的危害及制止餐饮浪费的紧迫性与重要性,还就群众所关心的食品安全知识、食物贮存加工常识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在活动中,发出了“反对餐饮浪费,培养节约意识,从自身做起”的号召,倡议市民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合理饮食,文明用餐,剩余打包,避免浪费,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厉行节约,不在餐饮场所肆意喧哗,不劝酒,不酗酒,共同维护好城市的良好形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累计为群众答疑解惑30余人次。

通过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范围营造起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引导市民树立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理念,使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成为全市群众道德素质的重要标志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