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西舍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百姓心里

发表时间:2021-07-15 14:44 信息来源:西舍路镇 作者:徐天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西舍路镇创新载体释放活力,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积极开展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党史学习教育厚植于民。

强宣传、善引导,为党史学习教育培“根”。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小喇叭、电子宣传屏、宣传展板、微信、网站等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推送“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党史专栏和党史故事,打造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驿站”,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田垄人家”,在田间地头响起“党的声音”,潜移默化中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之中。

求合力、激活力,为党史学习教育添“枝”。 推动各类资源整合、下沉,搭建理论宣讲、社会宣传、为民服务、乡风文明、环境整治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台,召集100余名志愿者组建党史宣讲服务队、普法宣传服务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服务队、环境治理服务队、清河巡河服务队等10支各具特色的专业志愿服务队,创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工作互通互融,持续开展“学习党史增动力.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居环境整治、爱心护学等志愿服务活动23次。组建“乡村讲师团”“百姓宣讲团”“特色宣讲小分队”等志愿服务队深入村居,坚持语言乡土化,做到内容实用化,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生动阐释新思想、新形势、好政策等,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土专家”提升工作实效,让广大群众思想认同更加同心同向。

聚人气、接地气,为党史学习教育加“叶”。 紧扣“七个围绕”,即“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脱贫成效巩固、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围绕产业发展升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围绕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934份,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更好发挥“上连党心、下接民心”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000余件。牢固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风向标”,将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抓创新、求突破,为党史学习教育结“果”。把品牌培树作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动力,打造“小喇叭”学党史、“土专家”讲党史、“心愿单”办实事等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度融合,通过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100余次,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聚焦西舍路镇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春耕备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