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楚雄市“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温暖来袭!

发表时间:2023-12-06 14:22 信息来源:市文明办 作者:张兴福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传承精神,礼赞“好人”。为大力弘扬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国际志愿者精神,12月5日当天上午,楚雄市“12·5”国际志愿者日集中示范活动暨2023年“身边好人”发布仪式在桃源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柳思福出席活动并致词。

活动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培香,市政协副主席阮骏共同为2023年楚雄市新成立的4支志愿服务队授旗,为21名楚雄市2023年度“身边好人”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楚雄市2023年21位“身边好人”来自医疗教育、政法教育、社区基层等各行各业,他们用行动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他们是全市11.7万名注册志愿者中的模范代表。截至目前,楚雄市共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573支,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6万次,服务群众达103万人次,服务时长达720万小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大力弘扬传承国际志愿者精神,深入宣传“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柳思福强调:要搭好平台,确保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点有面”,让志愿服务融入楚雄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建好队伍,确保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声有色”,让“争当文明有礼楚雄人”成为广大市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要注重实践,确保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滋有味”,最大限度地汇聚楚雄发展正能量。要注重服务,确保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情有义”,为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美好楚雄凝聚起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分享中,“最美政法工作者”邱明艳讲述了她倾情帮扶未成年人的感人故事。“最美志愿者”张毅龙分享了他为村民追回孩子大额游戏充值现金的案例。“优秀文化志愿者”孔自琼讲述了她传承彝绣的动人故事。

活动中,楚雄市文化艺术团表演的传统文化舞蹈《左脚恋歌》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非遗文化志愿服务队彝绣T台走秀活动向市民群众展示了民族彝绣的时尚之美。

活动现场,20余支公益集市志愿服务队为市民群众现场提供普法、消防、环保、健康等科普宣传服务,部分非遗产品展示展销活动让更多市民群众深入了解非遗文化,助力文创产业快速发展。

文明有你,携手同行。欢迎更多市民群众加入到楚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行列中,让追求光、成为光吹响文明的号角,为“文明楚雄、志愿善城”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

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乡镇,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单位及社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