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楚雄市:迎中秋庆国庆 文明实践贺佳节

发表时间:2023-10-08 15:03 信息来源:楚雄市文明办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中秋国庆喜相逢,举国同庆贺佳节。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国庆期间,楚雄市积极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文明实践活动,大力营造文明祥和节日氛围,助推城乡经济跨越发展。

庆丰收贺佳节,文明实践展形象。在紫溪彝村“火火楚雄·核桃飘香”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楚雄市1000余名干部职工既是核桃文化、彝族文化宣传推广者,又是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做好活动筹备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文明城市形象,助力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在楚雄高铁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一边帮助游客提运行李,一边为游客提供交通引导、景区景点介绍及国庆期间文旅活动推荐服务,让游客一到楚雄就能感受到火火楚雄的热情和文明。

讲文明树形象,文明实践暖民心。国庆期间,楚雄市彝人古镇社区志愿者向市民和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明旅游安全须知等宣传资料,为彝人古镇、彝人部落、清明河的“月满中秋话团圆”寻月游园会和“花好月圆·民俗共赏”传统文化活动提供景区卫生保洁、游客咨询等志愿服务,为游客创造温馨、舒适的旅游环境,展现楚雄文明新形象。

在鹿城镇栗子园社区“睦邻和谐庆中秋,砥砺奋进迎国庆”文艺汇演活动现场,居民们一边观看表演,一边畅聊幸福生活。鹿城镇军屯社区志愿者们对辖区困难居民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让大家感受节日的温暖。

忆初心担使命,文明实践聚合力。10月1日上午,楚雄市公安局全体干警通过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和无限忠诚。通过活动激发广大公安民警爱国热情,引导全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为“平安楚雄”建设添砖加瓦。

楚雄市人民检察院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了《开国大典》等影像资料等迎国庆文明实践活动,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通过活动开展,厚植检察干警爱国主义情怀,全力推进楚雄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缅先烈思奋进,文明实践育新人。在鹿城镇富民社区“弘扬革命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中,社区副书记为大家介绍富民烈士陵园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共同打扫陵园卫生,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在市少先队校外农耕实践基地,90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参与了玉米粑粑从掰玉米到制作成玉米汁,再到蒸玉米粑粑的全过程。通过亲身体验,让孩子们体会到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了学生们崇尚劳动、尊农重农、勤俭节约的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国庆期间,楚雄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庆中秋·迎国庆”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一场场演出尽情讴歌新时代美好愿景,一幅幅书法作品展现文明形象,全市各族人民通过花灯、小品说唱、文艺汇演、书法书画等形式共同抒发爱国情怀,共同展现文明和谐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