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楚雄市:国防教育进校园,点燃学子强国梦

发表时间:2023-09-21 15:45 信息来源:市文明办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金秋九月,军训如约而至

军姿飒爽,青春飞扬

接受国防教育

是每一位学生的必修课

开学第一周

楚雄市多所高中、初中、小学等学校

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

学生们接受“烤”验、磨炼心性

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迎接全新的学习生活

“一!二!三!四!”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嘹亮的口号划破校园的宁静,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铿锵有力。“向左转,向后转”,一个个分解动作严整而又标准……汗水与奋斗交织,成长与磨砺同行,有效助力学生厚植爱国情怀,锻造意志品格。

军训掠影

楚雄市紫溪中学

楚雄市北浦中学

楚雄市树苴中学

楚雄市八角镇民族中学

楚雄市大过口乡民族中学

楚雄市中山小学

此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系统训练、科学训练,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坚强意志,培养青少年学生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激发学生们爱军尚武、献身国防的爱国热情,为做好红色基因传承人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不少学生表示,如果有机会,长大会报名参军,既为自己的梦想,也为“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楚雄市各学校依托“常态化军训”“入学军训”,开设国防教育特色课程,通过沉浸式国防教育活动,让青少年进一步认识到,没有强大的国防做后盾,就没有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

下步,楚雄市将继续抓实国防教育工作,让每一名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青少年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意识,让国防教育的种子扎根在青少年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