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庆七一】楚雄市“党旗飘•志愿行”——我和党旗合个影

发表时间:2023-07-01 18:21 信息来源:楚雄市文明办 作者:金燕 王孟姗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当文明实践活动遇上七一建党节,当志愿者遇上老党员……

在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楚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收到了一些特殊的“微心愿”:“我今年83岁了,腿脚行动不便,想拥有一张和党旗合影的照片留念”“现在生活很好了,这一切都得感谢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想和党旗合张影”……于是,楚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建了一只义务上门拍照志愿服务队,一场“我与党旗合个影”文明实践活动开始了。

6月29日上午,楚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人潮涌动,15名义务拍照志愿者,早早在实践中心做好了准备。一同前来的还有48个有“微心愿”的党员,以及慕名而来的市民,他们中有退休老党员、广场舞阿姨、社会青年,还有当地的彝族群众……,志愿者和党员群众一起用最质朴、最暖心、最动情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祝福,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志愿者李华平:“我工作之余喜欢摄影,这次楚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招募摄影志愿者,为想跟党旗合影的群众拍照,我听说了以后就马上报了名,我自己也是一名党员,用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十分有意义。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就建在哪里。群众需要什么样的活动,我们就组织什么样的活动。”楚雄市文明办副主任金燕介绍,此次建党节通过“文明实践云平台群众“征集到了群众的需求,就组织了“我与党旗合个影”活动,为了方便群众,采取在实践中心固定位置设置拍摄点,为群众提供免费电子照片,同时针对腿脚不便的老党员,提供上门拍照服务。

学桥街社区的老党员董正光,1969年入党,已经有54年党龄了,在建党100周年时候领到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党102岁生日时候想和党旗合影,回顾一下当年入党的情景,留个纪念,表达对党的祝福之情。通过楚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让老人为党庆生,实现了他的心愿!老党员王秀芝:“我今天实在太高兴了,志愿者们不但给我拍了一张我最想留住的照片,还给我送了两本沉甸甸的《中国共产党简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我们的幸福生活,太谢谢你们了”

王阿姨:“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经常来桃源湖跳广场舞,今天听说实践中心可以跟党旗拍照,我虽然是普通群众,但也对我们的党怀着满满的爱,所以要来拍张照,感觉很有仪式感。”

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主题活动,鲜艳的党旗,坚定的目光,与鲜红的党旗同框定格,为党送上特别的祝福。党员及群众在党旗的见证下,亮身份、晒党龄、忆初心、说感言,向党深情告白,传递党员情怀!

对于年轻党员及群众,借助“我与党旗合个影”为契机,让每个年轻党员都有机会在党旗面前展现自豪感与使命感。在鲜艳而温暖的党旗下,新老党员们将自己最想说的话说给党听,将自己对党最好的祝福定格在一张张画面中。

我们生在红旗下,我们长在春风里,党旗下,举起右手,把太阳和信念一起刻在额头。胸前佩戴党员徽章,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纷纷来到党旗面前争相与党旗合影。看到党旗,身为党员的你,是否会想起入党时庄重严肃、宣下党的誓言的时刻;身为团员的你,是否梦想有一天,能加入共产党员的行列;又或是群众,盼望着祝愿着党未来继续全面发展……将与党的情结投影到一张照片中,愿火红党旗永远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