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楚雄市:五彩缤纷欢庆“六一”

发表时间:2023-06-01 10:52 信息来源:楚雄市文明办 作者:周少华 高光禄 李华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缤纷的六月,七彩的童年。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楚雄市广泛开展“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系列文艺汇演、爱心捐赠、关心关爱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节日。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多姿多彩的六月,是幸福、灿烂、快乐的童年,是放飞梦想的童年,是启航梦想的童年。楚雄市各部门抓住“六一”契机开展童声颂党恩文艺展演、童心绘蓝图绘画展示、童悦书香、阅读分享“少年儿童心向党”等系列主题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教育引导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党成才、为国奉献,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扎根孩子心灵深处。

情暖童心守护绽放。“每朵鲜花都应该盛开,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守护”。楚雄市委、市政府关心重视支持少年儿童成长,共同把祖国的花朵呵护好。“六一”儿童节期间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情暖童心”爱心捐赠活动。让所有儿童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一个都不能少,让每个生命都出彩,都能有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

彩六一乐享童年。“无游戏不童年”。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楚雄市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结合实际开展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展演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身着节日的盛装,用惟妙惟肖的声音,婀娜的舞姿憨态可掬地摆动手脚,全情投入,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俨然成为一片愉快的海洋。

开展好“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儿童思想道德教育的有力抓手,是为广大家庭和儿童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楚雄市将继续深化服务,整合资源,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全市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更加美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