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楚雄市残联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春联”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11 17:25 信息来源:楚雄市残联 作者:李祎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大年写春联”是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是吉祥的象征,表达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吉祥如意、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10日,楚雄市残联联合雁塔社区到花果山小区,开展义务“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去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几张书桌旁聚满了群众,书法家们激情高涨,挥毫泼墨,下笔苍劲有力。一些刚刚写出的新联,墨迹还未干,便被群众拿到了手里,居民也拿到了自己中意的春联。

春联上祝福的话语,给新年带去了欢乐、祥和,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一幅幅对祖国强盛和美好生活祝福的春联,一句句祝福与期盼,一个个苍劲又灵动的大字跃然纸上,赢得群众连连称赞。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在红红火火的年味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当天共为群众写春联300幅,市残联义务送春联到残疾代表家中,让残疾朋友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给大家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加了节日气氛,还提升了残疾人朋友的社会幸福感,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