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楚雄市:志愿服务送祝福 文化惠民迎新春

发表时间:2023-01-30 11:03 信息来源:市文明办 作者:张兴福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春节期间,楚雄市通过科普宣传、专项巡查、创意手工、民族歌舞、新春送祝福等形式多样的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卫生健康局在市人民医院新区组织开展以“健康守护喜迎新春”为主题的防疫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讲解抗原检测试剂的检测原理,演示抗原检测试剂的操作流程,开展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的用药指导,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市卫生健康局“健康守护喜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市应急局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治理宣传巡查”志愿服务活动,牵头对全市城区和15个乡镇的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及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宣传巡查,先后发放烟花爆竹安全经营、安全燃放知识宣传单2万余份,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安全规范。

市应急局“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宣传巡查”志愿服务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志愿者在城区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维护好食品市场秩序,保障公众食品安全,增强公众的维权意识、防范意识、监督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增强了食品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大力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楚雄州幼儿园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剪纸艺术”迎新春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中国剪纸文化和剪纸技法,小小的剪纸不仅是民间传统艺术的代表,更是红色文化寓意的载体。通过活动开展,让大家体验到剪纸创造带来的乐趣,锻炼了动手能力,拉近了青少年与中国传统剪纸艺术的距离,引导大家有意识地保护非遗、传承非遗,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州幼儿园“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剪纸艺术”志愿服务活动

东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活动当天来自市歌舞团、莲华吉祥文艺队、新柳太平艺术团、新柳左伍村文艺队、路上村大三弦左脚舞文艺队,通过喜闻乐见的彝族歌舞、骠川花灯、大三弦左脚舞,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文化大餐,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群众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东华镇“我们的节日·春节”文艺演出

东瓜镇车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志愿者专长,通过“旧物利用、点缀美丽乡村”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涂染轮胎、画瓦片、画墙面,对废旧物件进行再利用,着力打造特色“微景观”,点缀美丽乡村。

东瓜镇车坪社区“微景观”志愿服务活动

鹿城镇栗子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州市五家共建单位和一家党建合创企业开展“冬日送温暖·暖冬更暖心”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对小区70周岁以上的45名老党员(其中困难党员1名)进行走访慰问,让老党员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鹿城镇栗子园社区走访慰问

彝海社区党总支携手书法协会的老师到彝州大剧院活动广场开展“写春联、送祝福、进万家”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书体不一、各显神韵,为居民们送上新春祝福。一个个寓意美好的“福”字,一幅幅充满喜气的春联既是大家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期盼,也对国家繁荣昌盛的深深祝福。

鹿城镇彝海社区“写春联、送祝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东华镇依托马龙河流域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和特色产业资源,以东华邑多么村委会席草坝村民小组“热谷人家”乡村旅游项目点为中心,举办“游风情热谷·品乡村美食—楚雄·东华·马龙河风情热谷乡村旅游文化节”,着力推进“乡村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东华镇“热谷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