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少年儿童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楚雄市妇儿工委组织开展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08:55 信息来源:楚雄市妇联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希望,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楚雄市妇儿工委办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一是组织亲子阅读实践活动,引领少年儿童心向党。5月30日,楚雄市妇联联合市教育体育局等部门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楚雄市2022年“六一”亲子阅读主题实践活动。活动邀请了楚雄樊登读书运营中心袁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分享了《赵祚传烈士传》。活动中穿插抢答、朗诵、小组比赛等趣味横生的内容,袁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家长和孩子们阵阵掌声,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内学习到了赵祚传烈士坚持真理、追求光明,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奋不顾身的英勇气节、舍己为公的革命情操,推动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基因在家庭亲子间代代相传。还为分组比赛积分最高的第三小组的每个家庭赠送了《孩子你慢慢来》书籍。活动现场还组织家庭分享了亲子阅读计划,鼓励家长陪伴孩子好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阅读习惯与孩子共同成长,引领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

二是深入学校共庆六一儿童节。5月31日上午,楚雄市妇儿工委在苍岭镇中心完小参与“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 六一节活动,共同参与见证了少先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并观看了孩子们精彩的文艺表演。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江鸿琼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少年儿童们提出了要童心向党,胸怀祖国,勤奋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的殷切希望。

三是开展妇联妈妈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你们最想过一个什么样的六一节啊”,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就在这样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在子午镇中心完小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室拉开了序幕。市、镇妇联妈妈志愿者们与子午镇中心完小留守儿童亲切的交流着。孩子们纷纷稚嫩的憧憬着“我心目中的六一节,能够一整天的开展有意义的活动,能够有好东西吃,能够看许多有意义的书……”,活动中还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了《雷锋的故事》、自我防护安全意识、如何开展亲子家务等,通过妇联妈妈一对一结对帮扶项目的实施将困境儿童关心关爱活动抓在经常抓在日常。

四是用心用情关爱困境儿童。“六一”期间,楚雄市妇儿工委走访慰问了楚雄市苍岭镇中心小学、子午镇中心小学,分别为学校师生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在鹿城镇龙江社区集中走访慰问了11名困境儿童代表,为他们发放了爱心学习包。全市共走访慰问了60名困境儿童,将关心关爱送到困境儿童手中,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用心用情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五是精心组织家庭教育宣讲活动。5月24日,邀请云南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秘书长、云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云南省妇女联合会执委、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杨燕华老师在北城小学、北浦中学开展了2场家庭教育大讲堂暨家教家风宣讲活动。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98名家长现场参与、线上6396名家长通过直播平台进行收看学习。杨老师用生动语言和亲身经历的案例,向大家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知识,为广大家长解开了家庭教育中的困惑,进一步提升家长科学育子能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