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楚雄市:组织开展2022年楚雄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暨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22-06-01 17:29 信息来源: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作者:倪祖繁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深化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持续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充分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市创文指挥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22年楚雄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暨颁奖典礼在茶花谷小学举行。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洁出席活动并致辞,她强调:“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广大青少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少年的谆谆教导,以及“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殷寄语和深切厚望为指引,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希望获表扬的好少年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引领身边的同学热爱生活,与人为善,明礼诚信,懂得感恩;呼吁社会各界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徐林宗宣读表扬决定。他指出:今年,楚雄市各中小学校共评选校级“新时代好少年”723名,15个乡镇共评选乡镇级“新时代好少年”65名,经层层评选、择优推荐、向社会公示等环节,30名同学脱颖而出,被评选为2022年楚雄市“新时代好少年”(其中,余佳、范弈勋、谢金开、王涓郦4名同学被评选为州级“新时代楚雄好少年”,余佳同学推荐参与“2022年新时代云南好少年”评选),希望受到表扬的同学持之以恒、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榜样的力量,彰显“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品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播时代文明新风。同时,他强调要加大“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确保中小学校参与学习宣传率达100%。

梁部长为评选为2021年“新时代云南好少年”的杨丹昀、汪子荣颁发荣誉证书;出席活动的相关部门领导分别为评选为2022年“尊师孝亲”“自立自强”“勤学创新”“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30名楚雄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证书。活动现场承办单位楚雄市茶花谷小学带来了“红领巾心向党”等6个文艺节目,发布和观看了3名好少年的事迹短片,7位好少年代表在活动现场以讲述自身经历、展示特长、亲子节目表演等方式展现了好少年风采,受表扬的好少年集体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时刻牢记习近平爷爷的谆谆教导,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