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文明旅游正面引导】楚雄市2022年“五一”假期文明旅游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2-05-01 15:35 信息来源:市文明办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广大市民朋友: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五一”假期将至,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绿色的旅游环境,强化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意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我们在此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文明出游

广大游客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珍惜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践踏草坪,不聚集扎堆,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

2.理性出游

市民朋友外出旅行前,要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和景区客流等情况,理性安排出行计划,合理选择旅游项目和线路。在旅游消费时要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旅行社,并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或电子合同。切勿轻信免费旅游、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旅游产品,以及微信群、户外俱乐部等非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活动,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游”陷阱。

3.安全出游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不参加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游玩项目。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户外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对于涉水危险类项目,要慎重参与。

4.健康出游

密切关注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了解景区开放、预约、限流等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旅行中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安全距离。积极主动配合旅游目的地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拥挤、少聚集。

让我们携起手来,文明出行,服从管理,从点滴做起,做到讲文明、树新风、传播正能量,让美好言行成为“五一”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

                                         楚雄市文明办

                                         2022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