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云南歌舞《美美与共》亮相央视元宵音乐晚会

发表时间:2022-02-17 09:17 信息来源:云南文明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15日晚,云南民族服饰歌舞《美美与共》亮相中央电视台元宵音乐晚会,在CCTV15、央视频App同步播出。
《美美与共》作为全国唯一地市级文艺院团节目入选中央电视台元宵音乐晚会,由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宣传部选送,楚雄州民族艺术剧院编排,节目灵感来源于永仁县直苴村延续千年的“正月十五赛装节”。
该节目时长3分10秒,不仅展示了彝族服饰之美,还展示了白族扎染、苗族银饰、纳西族裙摆等多民族服饰文化元素。歌舞中展示的10余套服饰既传承了民族传统服饰特点,又改良创新了时尚元素。节目展现了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云岭大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携手迈进新时代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记者 吕瑾 通讯员 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