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楚雄一中组织开展2023年“学雷锋 树新风 创文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0 09:07 信息来源:楚雄一中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全校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树立学雷锋从我做起的思想,进一步营造雷锋精神代代传的氛围,楚雄一中校德育处、校团委以“3月文明礼貌月”为契机,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雷锋 树新风 创文明”志愿者活动。

活动前期,学校以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在师生中营造了浓郁的学雷锋氛围。

组织部分学生团干部、学生会干部组成校园志愿服务队,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包括新生报到、家长会引领,以及对学生仪容仪表进行检查等活动,使雷锋同志的形象深入人心。


校门口常规仪容仪表检查

护校队夜间执勤

新生开学报到引领家长

2022年度青年志愿者总结表彰

组织开展劳动教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每天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持续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安排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引导学校门口家长、学生不聚集、不扎堆,保障师生安全有序出入校园。

3月12日,组织学生团干部、学生会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到楚雄彝海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沿着公园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楚雄一中常态化组织学生开展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熠熠生辉。楚雄一中将以此为契机,让时时处处学雷锋的意识深深根植于学生心中,一如既往地传承与践行雷锋同志不朽的善愿,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同时也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优化学校育人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