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雷锋,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璀璨绽放|楚雄市教育体育系统组织未成年人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7 09:20 信息来源:市文明办 作者:周少华、高光禄、李华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教育部印发的《教育系统关于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围绕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进一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楚雄市教育体育系统在3·5学习雷锋纪念活动期间组织未成年人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楚雄市始终以教育系统作为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高地和关键主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征程上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学雷锋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干部特别是青少年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深刻领会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深刻领会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的思想内涵。

楚雄市教育系统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增强雷锋精神的感召力吸引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道德滋养。楚雄市广大未成年人在教育体育系统的组织下,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有效促进了未成年人对雷锋精神的领悟和实践,有利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