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楚雄市大力开展“我为退转军人办实事”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31 10:49 信息来源:市创文办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你们做得很细致,很用心,这份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清单让我看得明明白白,也知道准备些什么材料了,谢谢你们。”在北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位年长的退役军人对社区工作人员连声感谢。

为抓好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相关工作,楚雄市大力开展“我为退转军人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有序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

用心服务“广宣传”。通过电视、广播、电话、微信群、通知公告等方式广泛宣传,切实提高辖区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同时制作办理清单,开展一对一解答服务,最大限度地让退役军人少跑路,极大的方便了优待证办理。

 

用心服务“便捷办”。在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中,对缺少非主要材料的退役军人采取“先办理,后补充”方式办理,对忘记携带非主要材料办事的退役军人或委托人,采用微信验证等方式,提高办理效率,真真切切让退役军人体会到优待证办理的便捷。

用心服务“暖人心”。社区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及家属详细讲解相关政策,耐心细致交谈,了解退役军人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准确上传相关资料信息,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广大退伍军人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用心用情办实事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

用心服务“送真情”。在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抓实政策解答、申请受理、确认签字等环节,切实做好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工作,确保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建档立卡已完成80%,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