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正文

楚雄市组织召开2023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3-05-12 17:04 信息来源:楚雄市文明办 作者:周少华 高光禄 李华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2日,楚雄市组织召开2023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会议在楚雄市鹿城小学(文庙校区)举行。

驻楚高校分管领导、市文明办主任、市属各部门分管领导、城区中小学校(园)长、鹿城镇和东瓜镇分管领导、29个社区书记在鹿城小学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13个乡镇在各乡镇中学设分会场,各乡镇分管领导及中小学校校长、书记、分管副校长、团委书记、德育主任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高庆同志主持。会议共五项议程:一是现场观摩楚雄市鹿城小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二是部门、乡镇、社区、学校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创新开展有特色效果好的道德教育实践、“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育人体系中的社会教育功能发挥、社区家长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进行交流发言。三是教育体育局局长宣读受楚雄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表扬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四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宝华同志总结2022年工作,对2023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五是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梁洁同志作指导讲话。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宝华同志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部署,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意义、战略目标、要观往知来、凝心聚力,不忘初心认清形势再踏征程;要明晰责任、提升实效,对标任务分工抓好工作落实;要守正创新、再创佳绩,树立践行常态长效工作意识,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梁洁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她强调:要全面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清形势、强化措施,开创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新局面;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提供坚强保障。各部门、社区、学校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行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协同”育人体系作用,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为广大青少年树起崇高的信仰灯塔、点亮道德的璀璨星空、构筑美好的精神家园、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部署要求和《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动员全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着力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全面总结了楚雄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对当前形势任务作了分析研判,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同时,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守正创新、同力协契、攻坚冲刺,以积极高昂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