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正文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楚雄市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10 15:30 信息来源:楚雄市文明办 作者:周少华 李华平 高光禄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楚雄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日,楚雄市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活动,激励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在全市未成年人群体中掀起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热潮。

广泛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楚雄市各新闻媒介通过电视台、楚雄市文明网、数字楚雄等进行宣传报道,各学校利用LED显示屏、国旗下讲话、班会活动、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让未成年人感受榜样的力量。教育培养未成年人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培树模范 弘扬传承精神

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与老师、同学分享交流。班级里老师通过视频,图片等资料向学生宣传了“新时代好少年”优秀事迹。让小榜样献身说教,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让学生学有榜样、做有样板。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小榜样”学习,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敢于有梦、勇于追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学习宣传活动给全市学生树立了学习榜样,营造了学习美德、践行美德、弘扬美德的浓厚氛围。在新时代好少年身上,让我们看到了只要有努力的足迹,就会有成功的欢呼,同时也感受到国家赋予青少年肩上的任务,在阳光和雨露的哺育下,新一代好少年正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