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正文

薪火相传学党史,童心向党齐传承 ——楚雄市子午镇中心小学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1-05-28 14:48 信息来源:子午镇中心小学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提升少先队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同时也为检阅学生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成果,子午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德育处于2021年5月26日下午开展了以“薪火相传学党史,童心向党齐传承”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活动在豪迈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全镇12家学校的14名参赛小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演讲台上,选手们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段段英雄的故事,畅谈了自己对党史的理解与感悟,倾诉了传承的初心;评委席前,老师们用公平公正的评判,书写着践行的初心;听众席上,同学们用热情饱满的掌声,回应着传承的初心。


活动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给参赛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整场活动在同学们坚定自信的“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孩子们的表演天赋,同时再现了波澜壮阔的历史,也让孩子们经历了一场红色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