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正文

楚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服务分中心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走进金鹿中学

发表时间:2021-05-12 10:58 信息来源:金鹿中学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510日下午,楚雄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受楚雄金鹿中学的邀请,为该校110名同学带来主题为《情绪与压力管理》的专题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是对在心理测评过程中自觉压力过大且难以调适的学生群体开展。为达到最佳疏导效果,辅导站的杨维波老师聚焦群体存在的问题,精心设计课程,通过理论知识讲授与体验感悟相结合的方式,提出针对性疏导方法,给现场的学生带来生动、有趣、实用的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活动结束,学生对此次课程的所思所获进行了反馈,同学们纷纷表示:由于学业繁重,平时压力过大,很多情绪没有得到正确的认识和及时有效的疏导。今天的课程很有意义,让焦虑疲惫的心情得到放松!更重要的是学会自我调节的方法,今后将运用杨老师教授的自我调节方法积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此次讲座是楚雄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第42场公益讲座,旨在实现心理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唤醒学生心理潜能,把学生潜在的心理能力转化为显性的心理能力,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独特的价值,达到实现自我的个人发展目标!通过我们的宣讲,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都能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乐观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