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诚信建设 >> 正文

“致敬好人,德润鹿城”——楚雄市2021年度“身边好人”事迹展播①

发表时间:2022-02-23 15:22 信息来源:市创文办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英雄来自人民,平凡铸就伟大。自2018年开展“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以来,楚雄市已评选“身边好人”79名、省州市级道德模范40名。2021年度受表彰的19名“身边好人”,都是从全市各个行业、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凡人善举”中层层推选出的优秀代表,他们有孝老爱亲的榜样、有敬业奉献的表率、有诚实守信的典型,有助人为乐的楷模,有见义勇为的英雄,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从今天起,楚雄市文明网将陆续为您讲述2021年度19名“身边好人”人物故事。

 最美社区工作者王玲—社区百姓的“贴心人”

         


   王玲,女,1976年12月生,云南省楚雄市人,现任楚雄市鹿城镇西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自1996年6月进入西苑社区工作以来,王玲一直把辖区群众当成“家人”,把社区工作当做“家事”,把群众诉求当成“家言”,始终任劳任怨的服务群众,深受群众好评。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西苑社区住户多、商铺多、外来人口多的情况,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不分白日黑夜坚守抗疫第一线,向辖区居民发放告知书500多份,宣传资料2万余份,摸排登记人员3000多人,回访450多人,对31名湖北籍及有湖北旅居史人员执行每天“零报告、日报告”制度。针对西苑社区改制企业较为集中,服务对象特殊人员比重大的实际情况,王玲带领社区创新推出“五五工作法”,将服务对象分成“五条线”,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驻区单位+结对单位+志愿者”为其提供多元便捷的“五心”服务。2021年,王玲带领社区积极探索,建成小区党群服务站、党群议事亭、党群文化长廊等阵地。2018年王玲同志被评选为楚雄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2019年被鹿城镇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年荣获楚雄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最美快递员罗光文—平凡岗位  用心服务

           

 

罗光文,男,1993年2月出生,云南省楚雄市人,楚雄韵达快递项目专员。

2018年加入快递行业以来, 罗光文认真履行着韵达快递对客户的服务承诺,用热情大方、耐心谨慎的付出换来从业以来零错件、零投诉的工作业绩。在三年多的投递中,他经常帮助客户倒垃圾拎重物,帮助老年人取药,帮扶摔伤在路边的行人。疫情期间,他不计风险,把一批批医用、民用物资包裹送达至客户手中。罗文光同志先后荣获2019年度荣获韵达快递优秀员工、2020年荣获菜鸟裹裹服务之星!

最美退役军人冯永林——双拥工作的联络员

                 

冯永林,男,汉族,1969年4月生,楚雄州禄丰市人,楚雄市双拥办副主任。

1999年从部队转业到楚雄市工作,冯永林始终心系国防和军地建设,在工作中当好军地沟通的“联络员”,做好地方党委、政府开展双拥工作的参谋助手,时刻把优抚对象的住房、医疗、生活困难情况放在心上,经常到优抚对象家中帮助解决问题。通过向上级争取资金,为全市71名边海防困难家庭官兵解决了12万元的困难补助,解决了官兵在部队的后顾之忧。经常到驻地部队中与官兵促膝谈心,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对部队官兵关注度高的“三后”(官兵转业安置、随军家属调动安置、军人子女入学)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尽最大努力做到部队官兵、地方党委政府双满意,积极协调部队官兵参与地方脱贫攻坚、民族团结、抢险救灾、森林扑火,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创建平安城市。冯永林先后被云南省双拥领导小组、云南省军区、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授予“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