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道德建设 >> 正文

楚雄市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招募公告

发表时间:2022-03-29 09:59 信息来源:市创文办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楚雄市委、市政府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充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各志愿服务组织、文明单位及广大志愿者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现面向全市发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招募要求:

1.年龄18至55周岁,身心健康,无重大疾病史;个人及家庭居住人员身体健康,无感冒、咳嗽、发热、胸闷等症状。本人已完成新冠疫苗3剂接种,本人及家庭成员14日内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未接触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群;近一个月内未与确诊或疑似人员接触史,健康码为绿码,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2.政治立场坚定,热心公益事业,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组织纪律性强,具备较强责任意识和人际沟通能力。能够遵守防疫工作纪律,接受统一指挥,服从工作安排,不擅自行动。

3.了解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风险,自愿参加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并得到家人的支持。

4.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健康保障。

 

二、服务时间:

本次招募为储备志愿者,具体服务时间根据实际需要和服务意愿进行统筹安排。请各位志愿者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有需要时能及时联系。

三、服务内容:

根据志愿服务实际需求和志愿者意愿、特长,重点开展以下几类志愿服务:

1.宣传引导: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传播官方权威信息,劝导他人不传谣、不信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积极举报不实信息、及时澄清网络谣言。

2.疫情排查:协助村(社区)、居民小区做好外来或返楚人员排查、秩序维护、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

3.医疗救护:有医学专业知识、应急救援技能志愿者,

协助参与紧急医疗救治、救助救护等。

  1. 心理疏导:为受疫情影响人群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为有需要人群提供心理危机干预,积极预防。

5.关爱帮扶:为一线防疫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社区援助等有针对性的服务,为有需要的孤寡老人、低收入群体、残障人士、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关爱和支持。

6.交通运输。协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运输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交通接送、后勤保障等服务。

7.便民服务:协助村(社区)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信息收集、人员隔离等工作、及时掌握群众需求,提供物资代购、送餐等服务。

8.其他: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开展其它相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四、志愿服务保障

1.上岗服务前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志愿者岗前培训,签订服务承诺;

2.严格落实在岗志愿者的安全防护工作,用人单位为所在岗志愿者配发口罩等基本医护用品;

3.为志愿者提供志愿者保险;

4.楚雄青年网注册用户可获得相对应志愿服务积分;

5.服务结束后为表现优异的志愿者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五、报名方式

1.方式一:关注“文明威楚”微信公众号一点击“文明动态”--“抗疫志愿者”直接填写报名表,提交即可。




 

方式二:直接扫码填报名表即可。


 

2.咨询电话:联系人:钱娇娇,联系电话:0878-6086741。

报名成功后请保持通讯畅通,等待具体通知。

 

 

楚雄市文明办

楚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