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道德建设 >> 正文

子午镇举行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榜样的力量”张桂梅先进事迹主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02-25 16:48 信息来源:子午镇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24日,子午镇举行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榜样的力量”张桂梅先进事迹主题报告会。邀请到云南省委党校民族和文化教研部主任、硕士樊泳湄教授主讲,子午镇镇村组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主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樊泳湄教授以“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深情讲述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她以为什么学习张桂梅精神开篇,讲述了张桂梅老师所经历的人生苦难,所积淀的知恩图报的人性之美,作为党员肩负重任,所展示的大爱情怀、党性之光。在讲述张桂梅校长精神内涵上,以张桂梅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人民情怀;顽强拼搏、践行宗旨的坚强意志;淡泊名利、不求回报的崇高境界;六是心怀大爱、知恩必报的感恩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七个方面分享了张桂梅同志的感人事迹。

“用我有限的生命、有限的能力,织出爱的生命绿洲”。张桂梅同志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会场上的每一名听众,大家热泪盈眶,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会议号召,全镇干部职工特别是中小学教师要以张桂梅感人事迹激发工作热情,爱岗敬业,以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为榜样,凝聚力量,为子午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子午镇“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