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正文

云南省“云岭V 成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楚雄市举行

发表时间:2023-04-28 09:50 信息来源:数字楚雄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能力水平。4月27日,由云南省文明办主办、楚雄市承办的“云岭V成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楚雄市委党校开班。

省文明办综合处处长李荣春作动员讲话并宣布“云岭V成长”文明实践项目启动。楚雄市委副书记柳思福致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洁出席。

培训会上,李荣春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规范化建设,持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以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的方式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此次云南省“云岭V成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荣春强调,精神文明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切实加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水平;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大兴调查研究,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困难问题,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管用有效;要建好用好阵地,提升资源效能,注重特色优势,用好网络平台,放大品牌效益,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中,来自省内外专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建设,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与管理,加快推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及活动开展等进行政策解读及专题培训。

除了理论学习,参训人员还实地观摩楚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片区“遇见楚雄·彝绣阅读季”文明系列实践活动;鹿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观摩鹿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练兵”活动;栗子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观摩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专题培训,实地调研,学习交流,有效促进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各州市文明办及志愿服务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培训。

“文明培育是基础,文明实践是路径,文明创建是方式,三者共同促进、相互融合,有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这次培训,为我们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拓展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助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新的路径和方法,我们将坚持正确方向,着力守正创新,进一步培强壮大志愿服务品牌,推进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楚雄市文明办主任高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