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正文

楚雄市:推进公园体系建设、描绘绿美画卷蓝图

发表时间:2023-04-20 08:23 信息来源:数字楚雄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城区公园体系规划突出楚雄彝族文化城市空间特色,充分发挥“山-河-湖-林”的蓝绿空间资源优势,形成“以水带园、园湖共建、多元发展、共建共享”的公园城市空间格局。

根据目前城市生态及休闲的多元化发展需要,人们的审美情趣及游赏体验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原来绿地系统所划定的公园,而向着更多、更广阔的山水林田湖草等风景优美的优质资源进发。

楚雄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进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改善,大力推动城区公园建设,为不断满足市民对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生活空间的需要,努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楚雄市城区共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园绿地19个,已逐步形成“一脉三河、一塔两寺、三湖五园”的公园初步架构体系。为不断提高楚雄市建成区公园绿化活动场地服务效能,完善城市东南片区公共活动空间,楚雄市加快推进蔡家冲社区公园建设,投入资金1500万,完成了9767平方米的道路、广场、停车场硬化,新建健康步道4000平方米,设置景观绿化15170平方米,铺设景观草坪23450平方米,配套公共卫生间1座,实施造型灯柱、草坪灯、庭院灯、路灯安装等工程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

下一步,楚雄市将加快各类公园项目建设,从“点、线、面”出发,持续完善公园各项功能,不断丰富公园绿化层次,让公园与城市生活、城市环境密切结合,不断形成“一园一景一主题”的公园城市特色,为创成国家园林城市夯实基础,为建设“康养胜景、宜居楚雄”增绿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