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正文

楚雄市鹿城镇富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5 15:33 信息来源:鹿城镇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当前,我国社会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明显,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需要陪伴、渴望健康、认知较弱等特点,炒作概念,虚假宣传,设置陷阱,骗取老年人钱财。保障老年人权益刻不容缓。2022年5月23日富民社区联合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志愿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法治宣传活动。

富民社区在富民街中段设点进行法制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针对老年人心理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弱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作案特点,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防诈骗知识,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一定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牢记干心,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报警,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共发出宣传资料75份,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辖区老人防骗能力,为广大老年群众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