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超赞!3·5学雷锋日这场活动“热辣滚烫”

发表时间:2024-03-07 14:47 信息来源: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上午,楚雄州、市2024年3·5“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暨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楚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熊建忠,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柳思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妇联主席杨培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鹿城镇党委书记张学权,市政协副主席阮骏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柳思福为本次活动致辞,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广大志愿者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广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争当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树立远大志向,用行动传播爱心、用智慧服务社会、用双手创造美好,共同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生活新风尚。希望全市党员干部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进一步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以雷锋精神为动力,人人争当“宣传员”,让正能量转化成“大流量”,进一步宣传好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实现志愿服务队伍、项目和服务对象精准对接,让“点单试”志愿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自2018年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了一批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身边典型,为鼓励更多部门以他们为榜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启动仪式上为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等6家“楚雄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进行了授牌。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本次活动在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外卖骑手、快递员等行业中评选出一批具有示范带头作用赵军和等10名“文明好司机(骑手)”,并发放了礼遇卡,同时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李开跃宣读了文明交通倡议书。

活动现场,州、市10余支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了税费优惠政策、文明交通、医疗健康、禁毒宣传、法律咨询、智慧助老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共吸引200余名志愿者参与,惠及群众800余人。

近年来,楚雄市依托52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志愿服务组织不断涌现、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截至目前,全市573支志愿服务队伍11.7万志愿者,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6万场次,服务时长超过748万小时,服务群众超过110万人次。“火韵”文明实践品牌深入人心,学桥街社区“缝补嬢嬢”等12个志愿服务项目参加省州志愿服务大赛并获奖,詹家社区获评全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城乡7+7”“三五”“你有难·我来帮”等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开展,新浪微博话题“普法强基 楚雄市交警微课堂”热度居高,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显著增强,文明之风吹遍威楚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