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龙启新程迎开学 蓄势赋能新学期——楚雄市2024年春季学期平稳有序开学

发表时间:2024-02-27 17:41 信息来源:市文明办 作者:周少华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龙启新程迎开学 蓄势赋能新学期。近日,楚雄市各学校陆续开学,广大青少年学生怀揣新学期新希望,步入干净整洁的校园,开启2024年春季学期学习和生活的新篇章。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市各学校协同联动多部门开展开学系列举措,确保楚雄市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一是治理校园周边社会环境,保障开学安全有序。开学日,各学校教职工、城管、公安等部门到各校点维护秩序、疏导交通、爱心护学,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入学提供安全保障。

二是安排部署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各校把安全工作放在优先位置,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报学习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对安全工作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为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筑牢底线。

三是开展师德师风培训,提升教师道德素养。各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师德师风培训、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树立正确师德观念和职业道德,提高自身的师德师风素质,努力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四是强化专业技能研修,提高教师专业技能。各校围绕学校管理、德育工作、教学技能、教育理论、教育信息化等主题,以集中培训、名师讲座、分享交流、网络研修、集体备课等形式开展教师专业技能研修及培训,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能力。

五是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孕育希望扬帆启航。各校立足新学期新起点,举行开学典礼,总结过去的工作和成绩,对新学期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对表现优秀的学生和教师进行表彰,寄语广大师生勤学努力,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