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楚雄市着力提升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发表时间:2023-05-22 16:02 信息来源: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作者:韦建华 李宏海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2日,楚雄市组织全市15个乡镇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集中开展纪念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2023 年5月22日是联合国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也是《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通过“昆明一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后的第一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广泛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和重要意义,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推动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5月22日,楚雄市组织40家生物多样性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在桃源湖火把广场设立宣传咨询服务点,集中开展以“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了楚雄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效、新亮点,楚雄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先进典型、感人故事和生动案例。集中宣传活动当天,全市共悬挂标语50余条、展出展板40余块,累计免费发出环保手提袋2000余个、宣传手册3000余本、宣传单近万份,现场提供咨询服务150余人次。宣传活动当天,全市15个乡镇和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充分发挥官网、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宣传平台媒体宣传作用,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专栏、橱窗、黑板报、广告牌等宣传设施,打出或悬挂“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的标语、口号、横幅,并在城乡主要街道、广场等地开展《生物多样性公约》(COP15)、保护区建设与管理、保护地专项执法检查、重要资源保护管理以及控制外来特种入侵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号召了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都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通过开展纪念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在全市倡导了人与生物和谐共生发展理念,普及了生物多样性知识,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进一步提高了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