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生态文明进校园 绿色理念入童心|楚雄市各学校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3 11:07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5月22日,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向青少年群体科普生物的多样化,激发他们保护生物、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在今年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在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部署开展系列“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

西城幼儿园组织孩子们观看了“生物多样性就在你身边”的宣传片,认真聆听自然界各种植物、动物的相关知识,并提出各种问题,老师给孩子们解答了植物生长、动物习性的知识。活动后,孩子们用手中的彩笔描绘出心中可爱的动植物,每一幅绘画作品充分展示了不仅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在楚雄天人中学利用国旗下的演讲、主题班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了解生物多样性日由来及历史,使同学们意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必要性,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贡献力量

楚雄市金鹿中学校通过开展生物实验室课堂,进行生物实验,制作的动植物标本模型等方式提高师生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中来,坚持保护生态系统和自然环境,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和生物资源,增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共识和自觉,共建万物和谐的美好家园。

楚雄市东城幼儿园各班结合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幼儿认知的特点。组织幼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幼儿用自己的认知来诠释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和理解,孩子们一件件、一幅幅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形式各异的作品也呈现在我们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