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楚雄市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第二次专题调度会议

发表时间:2022-07-30 15:23 信息来源:市创文办 作者:张兴福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30日,楚雄市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第二次专题调度会议在市委党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乡镇以分会场形式参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洁主持,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兴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楚雄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二季度模拟测评问题曝光片。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局、高新区综合管理部(高新区创文办)、鹿城镇、东瓜镇围绕作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常务指挥长柳思福同志对楚雄市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重点任务做了认真分析,对存在的困难问题、弱项短板做了精准剖析,对各责任单位如何履职、如何查缺补漏做了精准指导,并对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做了全面、系统安排。


罗兴贵市长指出,2022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周期(2021—2023)的第二年,是楚雄市创文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升级的关键之年。建设好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从根本上解决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存在突出问题的治本之策,是坚决当好楚雄州领头雁和排头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罗兴贵市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面临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的形势,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务必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全面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度测评总体战、攻坚战和决胜战。务必强化组织领导、严实纪律作风,凝聚决战决胜磅礴力量,切实把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深入开展城市群众工作、提升部门和行业文明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主会场参会的还有楚雄市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州级主责创建单位分管领导,中央、省驻楚和州属各创文结对共建单位分管领导;市级创文主责部门和乡镇主要领导,城市建成区29个社区书记。在分会场参会的有楚雄高新区、市属各创文结对共建单位主要领导,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创文办、社会事务办、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所全体人员,中小学、卫生院负责人,各村(社区)创文专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