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楚雄天人中学开展劳动技术实践课

发表时间:2022-05-25 15:36 信息来源:楚雄天人中学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丰富和拓展劳动技术课的形式,增强学生劳动体验感和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在文化学科课堂之外寻求多元化、多维度、多方面的发展,实现“五育并举”的教育目标。2022年5月21日下午,学校后勤处主任谭千平老师、副主任陈翠菊老师以及初一年级副主任黄楚秋老师,共同带领初一年级周末留校学生在学校第一餐饮中心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劳动技术实践课。

本堂劳技课围绕“包饺子,蒸饺子,品尝劳动成果”来开展。课堂过程中,谭千平主任不仅为孩子们讲解了本次课程需要掌握的劳动技术要点和难点,也在现场安排专业的面点师傅对包饺子的技能进行指导。课程的每一个环节都精心组织,严密策划。从劳技课教案的撰写,到活动场地和食材的准备;从课堂上的自主思考、合作探究,到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从师生的真情互动,到最后的场地卫生清理。孩子们的参与度极高,课程开展得十分顺利。最后,孩子们在《悯农》的齐声诵读中,结束了这一堂令人难忘的劳技课。

这一堂寓教于乐的劳动技术课,让学生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增强了学生的生活技能和动手实践能力,为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劳动教育模式打下基础,真正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5月21日正值小满节气,也是袁隆平院士逝世即将一周年的纪念。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传承热爱劳动,节约粮食的光荣传统,是孩子们对先辈最好的缅怀。

为了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我校初中部片区外的孩子们带着稚嫩的脸庞,拖着行囊,背负着梦想,远离家乡,踏上楚雄天人中学的求学之路。学校也十分重视周末和节假日等留校学生管里,不断创新和拓展课堂形式,在有温度的教育理念下,在老师的陪伴呵护中,让他们茁壮成长。学校开展此类活动也已形成常态,不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综合素质,也缓解了孩子们的思乡之情,让远离家乡的孩子们在学校也能找到“家”的感觉,感受“家”的温暖。今天小满时节,饺子飘香,小满即是另一种圆满。

小小的饺子,倾注着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孩子们的暖心关怀,也体现了学校后勤优质的服务水平!近年来,楚雄天人中学一直都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秉着“做有温度的教育”为理念,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