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关于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5 15:35 信息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为提高人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组织全体人员上午9点于桃源湖火把广场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宣传关于COP15、保护区建设和管理、保护地专项执法检查、控制外来物种入侵五个方面的内容。以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册、宣传袋和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进行。通过向周边过往群众介绍“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重要意义、作用及新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措施;激励大家继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活动现场,吸引来往群众驻足观看,共展出展板12块,发放宣传册600余份,环保宣传袋500余个。群众反响热烈,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这次活动,为广大群众普及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现场为群众解释答疑,让广大群众深刻了解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生存的重要关系,以及保护生物多样的重要意义,极大增强了大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