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辖区安全无小事 平安夜巡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8-20 15:58 信息来源:鹿城镇 作者:徐国琼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每当夜幕降临,在鹿城镇的大街小巷就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蓝马甲,穿梭于喧嚣人群,潜入黑暗寂静死角,排查隐患,为辖区的平安和谐保驾护航。他们,就是鹿城镇社区的“家园哨兵”——夜间巡逻队。

    每晚,巡逻的队伍都会深入小区、街道、市场、商铺等点位开展夜间治安联防巡逻防控,开展“平安楚雄”建设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收集社情民意、排查隐患、整治隐患等工作,让“红袖套”走街串巷进家入户,形成强大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合力,筑起全方位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确保辖区居民平安

“关好门窗,注意防盗;关好煤气,注意防火……”这亲切的声音是夜巡队员们对小区居民的提醒。除此之外,当见到未拴牵引绳的犬只,巡逻队员们还会通过告知文明养犬相关条例和知识,让爱犬人士规范养犬行为,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不少居民都说,“自从有了社区夜巡队,小区治安环境变得更好了。”
   巡逻队员针对街面商铺杂物乱扔、占道经营、展板摆放不规范、市场垃圾乱堆等问题进行提醒整改,让商家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辖区环境。

本次平安志愿者夜巡服务活动,有效的宣传了平安楚雄建设活动,对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加了一道“安全锁”,“红袖套”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成为管理治安化解矛盾、创建平安的有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