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楚雄市子午镇云龙村组建文艺宣传队伍开展以破除陈规陋习为主题的花灯小戏演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09 15:21 信息来源:子午镇 作者:郎开喜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子午镇充分利用花灯小戏这种群众喜爱的形式,结合村情,编排了以破除陈规陋习为主题的各类花灯小戏到村组演出,抓好氛围营造,注重实践养成,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让文明新风深入民心。

一是早部署,细促施。将移风易俗作为重要内容,对村规民约进行修订,重新调整红白理事会人员,压缩红白喜事操办标准,使移风易俗有规可循。

二是广宣传、造议论。多形式强化宣传教育,全镇开展移风易俗各类宣传活动20多场次,参与宣传的镇村干部志愿者1000多人次,全镇共设立移风易俗宣传栏22块,张贴宣传海报240多份,悬挂横幅14多条,发放宣传单2000多张,让移风易俗入脑入心,营造了全民参与,倡导文明新风行动的浓厚氛围。

三是严纪律强整治。推行党建加移风易俗,充分发挥各村党总支、支部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镇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倡导红事道声白事悼个唁,及时劝导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严厉打击违规新造坟墓行为,并把移风易俗纳入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评议,力促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约束。

四是将倡树文明新风树红白理事会健康婚育观法律法规政策编成花灯剧本、小戏等在村组演出。2021年7月14日上午,子午镇新时代实践所组织云龙村花灯艺术团一、二组花灯队在子午敬老院开展倡树文明新风树红白理事会健康婚育观文艺演出,深受村组干部群众好评。

 在下步工作中,子午将以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发挥红扇子文艺宣传队的优势,把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到花灯艺术表演中,继续将诚实守信、邻里和睦、孝老爱亲、移风易俗和爱国明礼、树文明新风村规民约编排成花灯剧本、小戏在村组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方式宣传群众教育群众,使广大群众寓教于乐,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