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楚雄市城市规划区、东华镇、子午镇、苍岭镇、紫溪镇、中山镇、吕合镇、大地基乡、大过口乡、八角镇、三街镇、新村镇、西舍路镇、树苴乡集镇规划区国有城镇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测算成果(草案)》听证结果的通告(第3号)

发表时间:2023-12-27 15:23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省、州政府关于推行重大决策听证制度的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受楚雄市人民政府委托,楚雄市自然资源局于2023年11月16日在楚雄市自然资源局六楼会议室举行了《楚雄市城市规划区、东华镇、子午镇、苍岭镇、紫溪镇、中山镇、吕合镇、大地基乡、大过口乡、八角镇、三街镇、新村镇、西舍路镇、树苴乡集镇规划区国有城镇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测算成果(草案)》听证会,现将听证会情况通告如下:

一、听证会举行情况

(一)准备情况

2023年9月28日,按规定在楚雄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举行《楚雄市城市规划区、东华镇、子午镇、苍岭镇、紫溪镇、中山镇、吕合镇、大地基乡、大过口乡、八角镇、三街镇、新村镇、西舍路镇、树苴乡集镇规划区国有城镇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测算成果(草案)》听证会(第1号),公布了听证事项、听证时间和地点、听证代表名额及产生的方式等相关内容。

2023年10月25日,按规定在楚雄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举行《楚雄市城市规划区、东华镇、子午镇、苍岭镇、紫溪镇、中山镇、吕合镇、大地基乡、大过口乡、八角镇、三街镇、新村镇、西舍路镇、树苴乡集镇规划区国有城镇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测算成果(草案)》听证会的通告(第2号),公布了听证主持人、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及听证代表人员名单等事宜。

(二)听证会召开

2023年11月16日15:00,听证会在楚雄市自然资源局六楼会议室举行。听证主持人为楚雄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汪忠国,决策发言人为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发廷、楚雄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赵兴福,听证监察人为楚雄市自然资源局法规监察科科长张云良,听证委员为王中发、麦斌、罗启顺,听证记录员为胡玲、张娜。

本次听证会共邀请听证代表51人,实到听证代表43人,其中人大代表5人,政协委员1人,各乡镇代表25人,市属相关职能部门10人;法律顾问2人。

会议按照下列议程进行:

1.听证主持人介绍听证事项并核实参加人员身份等情况;

2.听证主持人宣读听证会纪律;

3.听证监察人根据核实的听证代表人数及参加情况宣读准予召开听证会的监察意见书;

4.决策发言人就《楚雄市城市规划区、东华镇、子午镇、苍岭镇、紫溪镇、中山镇、吕合镇、大地基乡、大过口乡、八角镇、三街镇、新村镇、西舍路镇、树苴乡集镇规划区国有城镇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测算成果(草案)》的背景、基本情况、必要性、成果作简要情况说明;

5.听证代表质询、提问,决策发言人有针对性地进行答辩;

6.听证监察人对本次听证会的举行过程出具听证监察意见;

7.决策发言人就听证会议作决策发言;

8.主持人作总结发言。

二、听证代表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43名听证代表就听证事项陈述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每位听证代表事前都认真做了准备,发言紧扣主题,观点明确,主要意见和建议有以下几个方面:

1.适当提高工业用地地价,综合平衡城市规划区和坝区乡镇工业用地地价差、合理统筹地价;

2.城市规划区内的公园、绿地等用地是否纳入定级范围,应按同一方式处理。

三、听证意见和建议的处理情况

上述意见和建议,由主持人就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现场评议并答复如下:

1.本轮城市规划区和集镇规划区国有城镇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经过多方意见征询,立足楚雄市工业经济发展现状、工业用地地价不宜过高,城市规划区和坝区乡镇工业用地地价差是因客观区位形成,更新成果符合楚雄市的实际情况,不再作大的调整,适当进行优化;

2.城市规划区内的公园、绿地等用地是否纳入定级范围,按照技术规程在城镇开发边界内的纳入本次定级范围,不在城镇开发边界内的不纳入本次定级范围,按技术规程处理;

3.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技术规程修改完善后上报州级、省级审查验收后公布实施并备案。

楚雄市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