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市2022年汽车促销补贴活动细则通告

发表时间:2022-09-22 17:17 信息来源:楚雄市商务局 楚雄高新区经济发展部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方便广大消费者了解楚雄市2022年汽车促销补贴活动,现发布楚雄市2022年汽车促销补贴活动细则及有关流程(见附件),请参与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和消费者知悉。

附件:楚雄市2022年汽车促销补贴活动细则


楚雄市商务局  

楚雄高新区经济发展部

2022年9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楚雄市2022年汽车促销补贴活动细则

一、活动内容

为贯彻落实《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市2022年汽车促销补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楚雄市商务局、楚雄高新区经济发展部牵头联合组织开展楚雄市2022年汽车促销补贴活动。对限定时间范围内在楚雄市购买一定价格全新燃油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适当补贴。活动期间,消费者可同时享受本活动补贴政策和其他现行各级各部门实施的有关汽车消费政策。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0日至12月15日

三、补贴对象

到报名参与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燃油汽车并在本地落户的前960名消费者(不限户籍),限个人消费,所购车辆在本地完成登记落户,二手车除外。

四、补贴标准

对符合条件的购车消费者,给予按购车价(不含税)30万元(含)以上的补贴5000元(60个名额),购车价(不含税)30万元以下的补贴3000元(900个名额)。

五、资料申报

在云闪付APP实名注册和绑定银行借记卡,提交清晰完整的购车人身份证(正反两面)、所购车辆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第一联)、加盖企业印章的购车补贴券、所购车辆机动车行驶证(主页和副页)、银行卡号等图片(jpg格式)资料。

六、补贴流程

(一)企业报名

汽车销售企业报名参加活动,认购领取补贴劵;

(二)购车落户

个人消费者在本活动限定条件内完成购车和车辆登记落户,为便于审核快捷通过,鼓励消费者购车时使用银行卡刷卡方式付款。

(三)发放补贴劵

汽车销售企业对完成购车和车辆登记落户,符合条件的购车消费者发放相应标准购车补贴券1张。

(四)资料申报

汽车销售企业指导符合条件的购车消费者在云闪付APP实名注册和绑定银行借记卡,在申报系统(云闪付APP)上传申报资料、申请兑付补贴。

(五)资料审核

承接活动平台系统云闪付APP及市农商行按照消费者提交资料的先后顺序对上传资料信息进行逐一审核,汽车行驶证等车辆落户信息推送车辆管理部门审核。审核未通过的,消费者可修改完善后重新提交审核,5次仍未审核通过的,即失去领取补贴资格。

(六)补贴发放

资料审核通过后按核定补贴标准由市农商行兑付补贴资金至消费者提供的银行借记卡账户。兑付补贴时不扣取任何费用,涉及个人所得税的由个人自行依法申报。

补贴资金兑付如消费者提供农商行借记卡账户的在资料审核通过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提供他行借记卡账户的在资料审核通过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消费者可自行在云闪付APP查询审核结果及交易明细。审核通过者因银行卡账户异常等问题,超过10日未收到补贴的应联系活动客服咨询和处置。审核通过后超过20日未处置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兑付补贴。

七、办理时限

(一)购车时间:2022年9月20日至12月15日24时(以购车发票时间为准)。

(二)补贴申报时间:自本细则发布之日起至12月15日24时止(名额用完即止)。

(三)申报资料修改截止时间:2022年12月20日24时止。

本活动有关政策由楚雄市商务局负责解释。活动事项如有调整,以楚雄市商务局发布最新通知或公告为准。

咨询服务电话

楚雄市商务局:6010769

活动咨询人工客服电话

农商行:3019609

银 联:95516

服务时段为工作日上午09:00-12:00,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