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在上海就读及实习学生“五一”劳动节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2-04-25 11:22 信息来源: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全市在上海就读、实习的同学: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值此“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楚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向在上海就读及实习的莘莘学子致以节日的慰问,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目前,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运行,你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家人们最大的牵挂。希望广大楚雄籍在上海就读及实习的学生们注意以下事项:

一、倡导就地在沪过节。目前,楚雄仍然严格执行14天内有上海市、吉林省等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楚人员,即日起抵楚的,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10、14天进行核酸检测),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7天进行核酸检测)的疫情防控政策。因此,倡导在沪就读及实习的学生们就地在沪过节。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

二、确需返楚的应做好主动提前向楚雄市居住地派出所和社区、村组报备基本信息、健康情况、返楚行程等信息(倡导乘坐飞机返回,以减少不必要的接触);主动进行健康申报,自觉接受检测和隔离观察的措施。返回楚雄后,自觉向村(社区)报告,主动配合所在社区和村组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三、“五一”劳动节有返楚意愿的在沪就读及实习学生请在返楚前48小时内主动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扫描下方二维码申报信息。

众志成城,没有跨不过的坎;同舟共济,没有逾越不了的寒冬。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全市人民永远与你们心连心,祖国和家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祝愿广大楚雄籍在沪就读及实习的学子们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楚雄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