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表时间:2021-09-09 14:53 信息来源:中共楚雄市委、楚雄市人民政府  作者:中共楚雄市委、楚雄市人民政府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春华秋实,硕果沁香。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楚雄市委、楚雄市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楚雄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市委、市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千方百计增加教育投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深入推进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有效落实强师惠师政策,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迈入新阶段。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默默耕耘、求索进取、开拓前进,用辛勤汗水谱写了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精彩篇章,全市学前教育更加优质普惠,义务教育更加优质均衡,普通高中更加优质特色,职业教育更加优质领先,成绩来之不易,这凝聚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彰显了教育战线同志们的担当与奉献,市委、市人民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关乎国运,牵系民生。当前,楚雄市正处于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滇中崛起增长极核心引擎、现代农业示范区标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样板建设的关键时期,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支撑在科技,发展靠人才,根本在教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好“党建引领、经济提质、城市升级、乡村出彩、人民幸福”五篇文章,以“当引擎、树标杆、建样板”的高站位、大格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工作,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涵养高尚师德,历练过硬本领,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勤于学习、以爱化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楚雄市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市委、市人民政府将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优先谋划教育事业,优先保障教育事业投入,优先满足教师队伍建设需要,不断提升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最令人羡慕的职业。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楚雄市委  

楚雄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