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老照片和家谱的启事

发表时间:2021-08-24 17:38 信息来源:楚雄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楚雄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传承历史文化遗产,丰富历史文化内涵,增补历史缺失内容,留下楚雄历史记忆,讲好楚雄故事,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老照片和家谱。

一、征集范围

(一)老照片

能反映体现楚雄市历史变迁、发展更迭、特色风貌、文化人文的各类老照片,征集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楚雄市自然、地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

(二)家谱

楚雄市辖区内的家谱、族谱等,无论是祖传还是新编修的,无论是否完整,都在征集范围,原件或者复印件、抄本、影印本、拓本、拓片等复制品均可。

二、征集方法

(一)捐赠。凡是捐赠老照片、家谱原件或者相关复印件的,由楚雄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出具收藏证书,捐赠品收藏于市方志馆并作扫描数字化处理。属于孤本或不愿意捐赠的,可采用扫描数字化保存,原件返还提供人保管。

(二)线索提供。可以向楚雄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提供老照片或家谱线索,并由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根据线索进行查找。

三、征集时间

自启事发布之日起,常年征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海成强、陈璐,联系电话:0878—6086142、6086143,邮箱:yncxszb@163.com。地址:楚雄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楚雄市龙江路104号龙江公园内楚雄市方志馆)。

五、特别说明

(一)提供人须保证享有老照片或家谱的著作权、所有权,且使用未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若与第三方产生纠纷,应由提供人承担全部责任。

(二)楚雄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如需对老照片、家谱进行展示、展出,须经老照片或家谱提供人同意。

楚雄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