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过口乡三举措做好独生子女家庭“奖优免补”申报工作

发表时间:2018-02-08 22:40 信息来源:大过口乡  作者:大过口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做好2018年农业人口独生子女家庭“奖优免补”申报工作,大过口乡提前部署,通过强化政策宣传、严把审核、及时进行公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该项民生政策的落实。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及时将上级政策运用宣传板报、短信、微讯平台发布到各村。组织各村计生宣传员进行政策学习,要求各村计生宣传员通过户长会、村组会进行宣传,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严把审核关口。实行乡、村两级逐级审核制,对每个申请对象提供的各种证件、资料,逐项进行审核、查验。同时,建立了随机抽查制度,对申报对象随机抽样,进行实地走访见面、校验其提供材料的真实性。通过对每个申请对象户口性质、独生证及其他资料进行认真查验、走访、核对,确保整项申报工作的真实性、准确性。
  三是及时公开公示。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公开公示,做到申报、审核程序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确保全乡符合奖励政策的对象不多报、不漏报、不错报,强化了该项政策的社会监督。
  目前,全乡已申报经审核符合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父母特别扶助条件28人;已申报经审核符合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奖励扶助条件89人;已申报经审核符合农业人口独生子女家庭父母一次性奖励条件1户;符合失独家庭父母一次性抚慰金扶助条件1户。